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规划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7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1年度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编制的,分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等内容。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在本局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予以公布。如有疑义,请与无锡市规划局联系。联系地址:观山路市民中心8号楼5楼。电子邮箱:wxghj@wxgh.gov.cn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由主要领导亲自分管该项工作,具体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到人员到岗,职责到位,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建设等各项相关工作。 2011年,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针对部分人员岗位的变动,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人员,各部门、各分局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不断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定人、 定责、定期更新维护相应栏目,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主动公开主渠道的作用。及时主动公开公众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
   (一)多措并举,加强学习。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法规和文件,并通过业务例会形式交流、研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相关问题。开展“以案说法”教育培训,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案例进行点评剖析,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要点和相关规定。委派人员参加了建设部举办的信息公开培训班,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业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健全制度,规范运行。学习研究国家、省、市三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规划工作实际,我局重新修订了《无锡市规划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受理机构、申请方式及公开途径与流程等作了具体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我局还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无锡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无锡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管理文件,全面规范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强化监督,确保落实。通过规划广场宣传下发意见表的方式,听取和征求老百姓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监督考核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加强规划网站建设。为进一步加强规划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增强政府网站公共服务功能,提高互动交流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11年无锡市党政网站测评工作的通知》,对网站栏目划分进行梳理,将一级栏目由原先的12个减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规划公示、政策法规、公共服务、互动交流、机关建设、无锡掠影等8个,实现由内容划分转变为按功能划分的要求,更好的体现了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和公众参与三大政府网站功能定位。同时以此为契机,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完善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信息公开目录中增加了财政信息、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等子栏目,并在录入信息中增加主题词划分。
   (二)多渠道推进信息公开。我局利用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城市规划、项目审批、政策法规、机构职能、人事任免等各类信息。2011年我局规划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51件;利用《无锡日报》进行规划宣传33次,在无锡电视台、电台进行规划宣传14(篇)次,编制《城市规划信息》10期,报送并录用党政(党务)信息60条。并通过送规划进社区活动、规划广场宣传、规划公示厅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实现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488件,比上年减少2.7%,其中当面申请数155件,信函及传真申请数230件,网上申请数83件,其它形式申请20件。对申请答复总数488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350件,部分同意公开答复5件,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12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38件,政府信息不存在数42件,申请内容不明确12件,其它答复情况29件。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暂时对申请人和单位予以免费提供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数为6件,6件案件的复议结果全部是维持本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
六、当前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通过规划网站改版和梳理相关管理环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需进一步提高时效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途经还需进一步丰富。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在下一阶段将重点加强如下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或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要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三是不断完善网上公共服务栏目的建设,扩大应用,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2011年度数据

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

2951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总数

召开新闻发布会总数

由市政府统一组织

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48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55

2.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83

3.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30

4.其他形式申请数

20

受理答复情况

依申请受理答复总数

488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5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5

3.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数

12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5.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38

6.信息不存在数

42

7.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12

8.其他答复情况数

29

举报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总数

0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总数

6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6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责令履行数

0

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总数

0

其中:1.被告胜诉案件数

0

2.被告败诉案件数

0

3.原告撤诉案件数

0

4.其他情况案件数

0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