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舆情回音

关于有群众多次反映江阴璜土高栗村违规建设高档公墓事项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8-17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来,有群众通过中国江苏网政风热线、厅长信箱等多种渠道反映江阴璜土高栗村违规建设高档公墓,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与江阴市国土资源局及当地政府联系了解情况,并指派江阴市局尽快调查核实情况,依法依规处理。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群众反映江阴璜土高栗村璜石公路旁几百亩农田被违规征用,建设高档公墓,实为江阴市璜土镇人民政府建设的公益性绿化生态型散坟集中区。江阴市璜土镇人民政府是无锡市城乡一体化化建设示范镇,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道路建设和村庄整治过程中共涉及需迁移散坟约3500个(主要是拾骨后按照农村风俗需入土为安),璜土镇政府考虑到原有殡葬安置区域规模较小且已趋饱和,而且不能在安息堂内存放,为尊重苏南农村殡葬风俗,维护社会稳定,需要将上述迁移的散坟进行集中安放,决定新建一个小型的公益性绿化生态型散坟集中区,既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也使土地更加节约集约利用。散坟集中区位于璜土镇高栗村,规划穴位约3500个,穴均面积0.36㎡,穴位两侧为绿化种植,集中区内没有任何建筑设施。目前散坟集中区已有180多个散坟安置入土,暂时寄放在安息堂待清明节安置入土的有300余个。经实际测量,该集中区占地为11.28亩,规划为一般农田,地类为:旱地10.08亩,农村道路0.8亩,沟渠0.4亩,建设的公益性绿化生态型散坟集中区,与群众反映江阴璜土高栗村璜石公路旁几百亩农田被违规征用,建设高档公墓出入较大,与实际情况不符。

专此说明。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

2015213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