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舆情回音

关于网民失实举报局领导的声明

发布时间:2015-12-23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广大网民:

    近日,有网民在天涯论坛发帖举报我局主要领导失职。经查实,该网民所发内容严重失实。该网民举报事实主要有:一是市区土地大面积抛荒;二是开发惠山区藕塘职教园时骗征土地;三是惠山区钱桥镇洋溪村耕地被强征。

    主要事实说明:

    (一)帖子所反映市区及惠山区有大面积土地抛荒为凭空捏造。近年来,我局统一组织对全市已征收土地闲置抛荒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暂不使用的地块进行绿化,并加强各类建设用地的批后监管,取得显著成效。

    (二)帖子反映的藕塘职教园原规划面积17.81平方公里,已于2005年按地块建设需要依法依批次进行报省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批准面积约为3823亩。目前,已征收土地除少数地块拆迁未完成和规划调整等原因外,其余已基本建成。

    (三)帖子反映的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洋溪地块,规划面积2700亩,其中可利用土地面积约为1671亩,未利用土地面积约为1000亩。该地块用于建设安置房、商业住房、学校、公交停车场、管理用房以及道路等配套设施。至今,该地块已有1671.61亩集体土地征收为国有,土地补偿已全部到位。目前已动工项目面积约为830.51亩,其他地块一是由惠山区土地储备中心收储,正在积极引进项目开发建设;二是由部分村民自发种植蔬菜,剩余部分为原拆迁宅基地等建设用地而无法种植。钱桥街道已计划在明年年初组织相关社区统一对暂无项目的地块进行统一种植。钱桥街道征收土地均按照当时市政府所规定的安置补偿标准执行。每次土地征收都对征地、安置方案进行公告,不存在查不到征地信息,也不存在失地农民在征地后生活水平严重下降的问题。

    近年来,我局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做好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我们欢迎广大网民对国土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同时也请少数网民能够恪守社会公德,依法行事,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专此说明。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12月22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