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规划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01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由无锡市规划局编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对全局2015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在本局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予以公布。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力度,有效促进行政权力依法阳光运行。一是领导重视,完善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研究部署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好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制度。二是畅通渠道,主动公开。2015年,我局对规划网站(http://gh.wuxi.gov.cn/)进行了全面整合与改版,为进一步体现网站为老百姓服务的理念,归并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和互动交流”三个专栏。专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2015年规划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451条。同时我们通过公示公告栏目,将规划编制、地块规划和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以文字及图纸资料形式进行了实时动态公示, 2015年全年公示了规划编制及地块规划89个,建设项目2370多个。还开通了官方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发布和收集相关信息。2015年及时发布各类规划动态信息327条。 三是执行规定,落实制度。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进行公开。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方式,加强与申请人沟通,做好依申请公开相关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在局网站公开申请方式,畅通申请渠道,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门户网站、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递交《无锡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信息公开。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543件。

  (二)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543件,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答复或提供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其他情况

  1、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予以公开,暂时对申请人和单位予以免费提供信息。

  2、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年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11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2件,其他情形数9件;行政诉讼10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4件,其他情形数6件。

  3、举报投诉情况:我局2015年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投诉。

  4、专题培训情况:我局邀请市法制办领导做了《从行政复议看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题培训,提高全局人员对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办理水平。

  2015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主要是个别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个别依申请公开的答复还不够规范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划和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力度和水平,强化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和能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