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3-07 15: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17-00113
发文日期
2017-03-07
公开日期
2017-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规划,分配,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组织拟订全市国土资源发展规划,提出全市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参与全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研究,拟订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和措施。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国土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措施。

    2.承担规范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起草国土资源地方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提出全市国土资源利用制改革方案的建议;组织实施国土资源调查评价技术规程和开发利用标准;组织指导全市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3.承担优化配置全市国土资源的责任。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环境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指导、审核市(县)、镇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地质环境规划与专项规划;参与审核城市总体规划;承担建设项目的用地预审;组织全市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工作。

   4.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拟订并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组织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工作,监督耕地开垦工作,负责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实施土地用途管制,承担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的审核、报批工作。

   5.负责规范全市国土资源权属管理。制定全市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工作;组织和指导土地确权、定级、登记、发证等工作;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调处重大权属纠纷;负责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承担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6.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集约节约用地的责任。建立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负责土地使用权价格管理工作;承担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储备工作;依法指导镇村用地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工作;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组织实施禁止和限制供地目录、划拨用地目录,承担报市政府审批的改制企业国有土地资产的处置工作;依法管理矿业权市场,确认探矿权、采矿权评估结果;实施国土资源相关社会中介组织的行业管理。

   7.负责矿产资源勘探和开发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全市矿产资源勘查工作,制定地质勘查计划,确认矿产储量评审结果,管理地勘成果,负责地质资料汇交工作,负责矿产储量登记统计管理;监督管理全市矿产资源开发、保护和合理利用等工作,参与矿山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审查,负责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工作。

   8.承担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过程中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组织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指导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负责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指导地下水动态监测、评价和预报工作;组织实施地质灾害评估、勘查、监测和防治工作;承担古生物化石监督管理工作;保护地质遗迹,认定地质遗迹保护区。

9.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依法组织土地、矿产资源专项收入的征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拟订收益分配制度,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矿产有关专项资金的收取和使用;承担土地资源实行资产化管理的有关工作。

10.统一监督管理全市测绘工作。组织协调全市范围内基础测绘等重大测绘项目的实施,指导城市规划、房产等专业测绘工作。

11.组织开展土地、矿产资源的科技工作和对外交流与合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机关,机关行政编制51名,设12个内设机构,后勤服务人员编制1名。直属参公单位两个:无锡市土地储备中心和无锡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直属事业单位5个: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梁溪分局、无锡市征地服务中心、无锡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无锡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三)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无锡国土资源工作将以建设用地减量化为方向,以提高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为核心,着力在严格资源保护、加强节约集约、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智慧国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重点抓好“五个深化”:一是深化推进“四位一体”耕地保护的各项措施。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并实行特殊保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土地整治和生态补偿激励、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土地综合执法监管共同责任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组织储备地块工业企业退出场地排查和污染防治,开展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全天候遥感监测和土地执法模范创建活动等工作,巩固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成果,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发生,逐步消除历史违法用地违法状态,进一步遏制建设用地总量增长势头。二是深化推进节约用地“1236”战略布局。立足“多规融合”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空间布局,持续完善产业用地绩效管理平台,加强工业用地分类管理,形成引导产业用地集聚发展的政策体系,多措并举盘活存量用地、批而未供和低效用地,力争2017年全市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3.49万亩,建设用地地均GDP增长6.3%,亿元GDP建设用地占用下降5.9%,以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的提升支撑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地产调控等各项工作,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出台产业用地扶持政策,探索实施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土地要素成本进一步降低;开展农村建设用地调查,探索建立农业发展用地保障机制,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模式,激励地方开展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用足用好流量指标;制定商品住宅用地出让三年股东计划,调控库存总量,优化市场布局,把握出让节奏,强化市场监测和风险防控,发挥储备库蓄水池功能,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四是深化推进“四全”服务模式。将“四全”改革与不动产登记深度融合,进一步整合机构、锻造流程,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开展“四全”公共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建设,力争年底前顺利通过国家试点中期验收;加强“四全”服务平台4.0版建设,建设电子政务云平台、国土“智能人事”平台和智慧时空信息云平台,深化“智慧国土”成果运用;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做好苏南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推动再解决一批涉土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群众权益。五是深化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探索成立“主体责任办公室”,推动“大监察”转型,进一步开展“四个知道、一个跟上”、“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和向顾哲同志学习等活动,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形成担当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推进强基固本工程,深化“三个一批”战略,全面提升基层国土所和干部队伍能力,夯实国土资源事业基础。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各表说明如下。

(一)国土资源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年初预算批复填列。

1.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主要是教育收费等)。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债务资金、其他收入。

2.支出预算

(1)功能分类: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按照支出用途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留机动填列。

①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②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运转性项目、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的支出安排数。

③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二)国土资源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三)国土资源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四)国土资源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五)国土资源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六)国土资源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基本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七)国土资源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八)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一般公共预算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九)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基本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十)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基本支出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十一)国土资源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会议费指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培训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等支出。

三、2017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机关、无锡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无锡市崇安国土资源管理处、无锡市南长国土资源管理处、无锡市北塘国土资源管理处、无锡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无锡市土地储备中心、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梁溪分局、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九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0169.31万元 ,比2016年增加2736.5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年末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入无锡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预算中比2016年多编一个单位;二是公务员基本工资调标等因素。其中:

    1.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8566.09万元。   

   (2)其他资金1603.22万元。

2.支出预算

    (1)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9051.61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339.71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777.99万元。

     3.主要支出内容

    (1)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主要用于开展国土资源业务而发生的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37.84万元,其中办公费330.9万元、水费4.8万元、电费69万元、培训费6.81万元、工会经费42.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9.27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846.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全部从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并增加了一个预算编制单位。

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计153.4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74.84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12.84万元,公务接待费46.8万元,公务用车费15.2万元;会议费预算14.98万元;培训费预算63.63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比2016年度总计减少了7.6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不变,公务接待费增加10.3万元,公务用车费减少19.78万元;会议费减少7.9万元,培训费增加9.7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基本工资调标等因素、2017年预算全部从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并增加了一个预算编制单位。 

   “三公经费”基本定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费。因公出国(境)费,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指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覅额、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附表.XLS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