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2017年度国土资源统计简报

发布时间:2018-01-25 17: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18-00045
发文日期
2018-01-25
公开日期
2018-0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土资源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管理,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度国土资源统计简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建设用地计划审批情况

2017年度省厅下达我市(不含江阴、宜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481.1464公顷,其中农用地468.4975公顷,耕地409.4750公顷。340省道无锡段、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获得批准。

(二)建设用地供应利用情况

2017年市区供地518宗,供地面积1534.99公顷。其中划拨供地611.88公顷,出让供地825.60公顷(合同出让金434.81亿元),其他供地97.51公顷。市区保障性住房供地25.30公顷。

(三)补充耕地情况

市区2017年土地整治项目批准入库项目92个,计划新增耕地面积136.1333公顷,其中耕地占补平衡复垦项目80个,计划新增耕地面积124.7333公顷,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复垦项目12个,计划新增耕地面积11.4公顷。

国土形势分析: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述,并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国土资源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国土资源部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统筹考虑城乡和区域资源、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增强国土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形成功能清晰、协调有序的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格局。针对我市面临的保护资源形势严峻、保障发展要素制约、盘活存量难度加大等困难,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耕地保护加强生态建设。二是坚持节地战略推进绿色发展。三是依托国土三调夯实基础工作。四是立足支持三农推动平衡发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