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19-00214
发文日期
2019-04-03
公开日期
2019-04-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1日下午,席永清局长主持召开市局第2次局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市局领导,各分局,各处、室、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森林火灾防范和地质灾害防治作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履行安全生产职能的两项重要工作,务必要严在责任,严在日常,贵在行动,重在落实。清明节前后至5月中旬,历来是森林防火的高危期,认真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各市(县)局、分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本着对党和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抓好关键问题入手,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预防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要强化大局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各地要明确分管领导,设置专门科室、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制度,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各地要围绕“决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目标,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严格执行林区巡护、督查、演练、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火情及时掌握、准确传递,及时组织力量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各市(县)局、分局要以“六个一”迅速落实森林火灾防范具体工作:一是召开一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部署,二是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开展一次深入沟通联系;三是组织一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四是开展一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五是实施一次森林防火督查,六是向政府分管领导作一次专题汇报。全市系统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森林防火职责,集中精力,扎实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