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划成果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雅石-石塘湾、雅石-洛社新城管理单元动态更新成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9-04-12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雅石-石塘湾、雅石-洛社新城管理单元动态更新》已于2018年12月通过专家论证,并于2019年4月获得市政府批复。现根据《无锡市城市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成果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雅石-石塘湾管理单元范围:东西北三面由新长铁路铁路及与沪宁铁路的连接道围合,南至京杭大运河。更新管理单元面积为308.60公顷 。

  雅石-洛社新城管理单元范围:北起京杭运河,西至新长铁路,南抵洛南大道、江海路(G312),东达现状河流。管理单元用地总面积597.86公顷。

  2、规划依据

  (1)《江苏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2012)

  (2)《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管理规定》(2009)

  (3)《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操作规程》(2009)

  (4)《无锡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规划设计标准》(2011)

  (5)《无锡市洛社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2007)

  (6)《无锡市惠山区水系规划》(2013)

  3、主要更新内容

   雅石-石塘湾管理单元:

  (1)保留现状前石路,调整锦绣路、规划环路、联通路东段线形及宽度。

  (2)将葑溪公园东侧的二类居住用地(R21)、商业用地(B11)文化娱乐用地(A22)、行政办公用地(A1)、商住混合用地(BR)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配建文体活动中心,调整支路线形,并将西石路北侧原规划幼儿园调整至该地块内配建,班级数由18班调整为16班。

   (3)将育才路与葑溪路西北角的行政办公用地(A1)、二类居住用地(R21)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 ;将育才路与葑溪路西北角的行政办公用地(A1)、市场用地(B12)调整为商业用地(B1);现状幼儿园用地(Rax)及北侧行政办公用地(A1)调整为社会福利用地(A6)。

  (4)将联通路南侧社会福利用地(A6)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1),街道社区级体育用地(A41a)一部分调整为行政办公用地(A1),一部分调整为街道社区级医疗卫生用地(A51a)。

  (5)将联通路东段南侧、原花园路东侧的二类居住用地(R21)部分调整为中学用地(A33b),部分调整为幼儿园用地(Rax),班级数为16班。幼儿园西侧增加支路 。

  (6)将铁路沿线防护绿地(G2)调整为郊野绿地(Ej);将大风井河以东,西石路两侧二类居住用地(R21)和行政办公用地(A1)调整为农林用地(E2);将京杭大运河北岸,洛城大道西侧的防护绿地(G2)和一类仓储物流用地(W1)调整为郊野绿地(Ej)。

  (7)在大风井河东侧,西石路南侧,增加加油站用地(B41)。

  (8)调整洛城大道东侧部分一类物流仓储用地(W1)为环卫用地(U22)。

  (9)将管理单元东南角的一类仓储物流用地(W1)调整为一类仓储物流用地/二类工业用地(W1/M2),并增加支路。

  雅石-洛社新城管理单元:

  (1)将原规划的城镇建设用地调整为郊野绿地(Ej)。

  (2)对现状站前北路线型进行保留;同时,根据洛社镇总体规划,将原规划的部分商住混合用地(RB)、养老用地(A6)、消防用地(U31)、商办混合用地(BB)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

  (3)对原规划的街道社区级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a)增加消防用地(U31)的使用功能,同时对相应用地边界及河流岸线进行局部调整。

  (4)将原规划的街道社区级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a)、居住用地(R21)、二类工业用地(M2)调整为公园绿地(G1)。

  (5)对原规划的文化活动用地(A22)、体育场馆用地(A41)以及街旁绿地(G1c)的位置及规模进行调整。

  (6)将原规划的商住混合用地(BR)调整为小学用地(A33a)。

  (7)将原规划的部分河流调整至新城东路东侧。

  (8)对原规划雅西小学东侧支路的线位进行微调,红线宽度由原规划的12米调整为15米;同时将规划水系调整至学校南侧;对洛城大道与运河西路交叉口形式进行微调,在同时满足学校扩建和交通组织的前提下,对匝道的红线宽度和绿化宽度进行缩减;将规划中学调整至洛城大道东侧,原规划的居住用地(R21) 和行政办公用地(A11)调整为中学用地(A33b)。

  二、公示地点

  1、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网址:http://zrzy.wuxi.gov.cn/  )

  2、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公示厅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