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上午,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各级“两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等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成绩,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系统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无锡自然资源规划事业新局面。席永清局长、郑强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第七监察组杨晓锋组长受邀参加了会议。

  席永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系统的大会。会前,黄钦市长专门对我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作出了批示,提出了“六个更加”的殷切希望,为我们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朱爱勋副市长也对今年我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席永清强调,全市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省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聚焦“强基础、优空间、护资源、促集约、维权益、惠民生”六条主线,争一流、求突破、促融合,全力打造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无锡模式”,努力在全省争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一面旗帜”。

  针对下阶段工作,席永清在会上作出了6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的详细部署。一是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优化协同发展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品质,优化轨交市政网络,优化土地空间布局,严格空间用途管制。二是突出统一确权,夯实自然资源管理产权基石。高质量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加强地质调查和测绘地理信息的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效率,试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三是突出保护优先,构建自然资源综合治理体系。加强耕地资源“五重保护”, 加强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加强林地资源保护发展,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四是突出节约优先,提升自然资源保障发展能力。严把新增用地准入门槛,激活存量资源盘活挖潜,维护土地市场健康发展,优化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强化土地储备资产管理。五是突出改革创新,拓展自然资源服务民生内涵。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乡村振兴,强化富民增收,抓好安全工作,维护群众权益,做好为民实事。六是突出依法行政,维护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推进完善法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探索构建综合执法体系,加强横向部门执法联动,强化违法专项督导整治。

  郑强对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和“双增双进”工程为抓手,巩固深化干部队伍“四个提升”行动和基层站所“1050工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坚强有力党组织和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是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模范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充分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落实新举措,要从制度入手,强化“一体化”格局,从载体发力,提升“大融合”实效,从实际出发,打造“特色化”品牌;三是要着眼夯实基层基础,在推动组织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抓好基层站所建设,加强支部书记建设,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四是要深化培养选拔机制,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迈上新台阶,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优化干部结构、强化正向激励等三个方面下功夫。五是要着力加强监督整治,在作风纪律建设上展现新风貌,要持续用力整治“四风”,健全风险内控机制,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严格执行铁的纪律。

  会上,市局党委和各市(县)局、分局以及事业单位代表签订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副调研员;各市(县)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办公室)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