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动产登记提速业务研讨会在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为全面推进各地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效率的提升,4月22日,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在我市举办了以“高效集成服务,压缩登记时间”为主题的不动产登记提速业务研讨会。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不动产登记处处长赵燕、自然资源报社社长周星,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林颢,以及无锡市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审批局局长顾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席永清、副局长陈艳、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受邀出席,来自全国18个省、71个城市的政府部门、不动产登记机构、研究机构、高效智库和技术支持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度解读了国办8号文的相关政策,分享了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经验,讨论不动产登记提速过程中的安全与效率的平衡等问题。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制度处副处长张富刚对国办8号文中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优化流程、集成服务等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北京城市学院不动产登记研究院吴春岐教授作了关于不动产登记效率与安全的专题报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艳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无锡不动产登记的特色亮点和相关经验。无锡依托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服务全链条、区域全覆盖、信息全共享、操作全智能、监督全方位”的五“全”优势,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综合受理、一网全市通办、一个小时办结”的服务目标,办理时限较原先缩减了90%以上,在2018年江苏省“3550”营商环境评比中位居前列。

  研讨会结束后,部省领导及各省市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大厅的窗口布局、集成服务平台业务办理流程以及不动产登记亮点服务举措。部省领导对无锡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建设及各项改革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希望无锡再接再厉,争做高质量登记服务工作领跑者。(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