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分局扎实做好地灾隐患点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16: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梁溪分局针对主汛期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高发的特点,提前谋划部署,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建立联合巡防机制。在重要时段、恶劣天气的前后期、对登山群众(信众、游客)影响大的地灾隐患点,联合属地街道一同进行隐患点的巡查督查,实时信息共享,共筑惠山北坡安全屏障。二是开展群测群防员培训。在市局组织的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对群测群防员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再学习。重点学习《无锡市市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员管理规定(暂行)》的通知,地质灾害的识别与防治,惠山北坡地质灾害的特点与防治工作注意事项及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对地灾隐患点防灾、巡查方法和要点作了详解培训,进一步夯实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基础。三是加强宣传力度。结合惠山北坡登山出入口游客流量情况,加大地质灾害防范安全知识的宣传,通过拉横幅、树警示牌、立警示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危害性的了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共拉横幅6条、警示牌4块、警示标语9块、张贴宣传画16张、发放宣传册20份。四是严守值班纪律。为确保主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高效运行,从思想上时刻紧绷应急防范工作的“弦”,力戒麻痹松懈思想,强化主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不得随意脱岗,擅离职守,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信息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一旦出现险情的,能做到迅速到位,及时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因地质灾害发生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梁溪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