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5 12: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19-00394
发文日期
2019-07-05
公开日期
2019-07-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2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席永清主持,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惠明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郑强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市(县)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中心所所长(分局局长)等1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吴惠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

  吴惠明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结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加强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入查找发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融入巡察工作的具体实践,聚焦发现问题,坚决予以整治。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吴惠明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自然资源规划局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郑强表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要手段,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更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服从巡察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按照“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积极主动认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逐项推动整改落地,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思想、锤炼党性、激励担当,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自然资源规划事业发展的新成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6(可接收短信和微信)和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92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东侧茶水间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