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分局聚焦乡村振兴规划引领田园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8 16: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7日,惠山分局到阳山镇桃园村冯巷对惠山区首个农房建设试点村后续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惠山分局从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入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落到实处。依托惠山区的自然生态资源,提出了锡西乡村风光带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展轴,因镇制宜、因村制宜,按照一村一点、一乡一色,美化农村人居环境,体现乡村特色风貌和文化传统,制定适宜发展新农村建设规划。农村住房建设,既要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又要符合镇村布局规划和村庄规划,实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制度,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确保了农房建设的规范有序。通过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确保农村规划落地,合理有序的推进农房建设,改善村庄的人居环境,促进了乡村振兴。

  惠山区阳山镇冯巷,初步实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从2017年7月编制完成无锡市首个村庄规划——阳山镇桃园村村庄规划,到2017年12月发放无锡市首张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再到2018年2月开展惠山区农村住房建设春节微调研,最后到2019年6月首个农房建设试点村建成,创造了多项“第一”。(惠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