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不动产全力服务为学生入学“亮绿灯”

发布时间:2019-07-09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份,随着幼儿园、中小学报名工作的启动,不动产权属查询业务进入高峰期,为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确保学生顺利入学,新吴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多方面着手全力服务保障信息查询和相关业务办理工作。一是全力配合核查信息。今年教育局调整了入学政策,孩子入学均需网上报名并填写施教区房屋产权证号码。6月份,新吴区教育局累计报送5000余份产权信息要求登记中心查实真伪,而分中心对外档案查询仅设2个窗口,不仅承担所有查询业务,还承担着法院的查、解封业务,一时间压力剧增,分中心积极应对、合理安排、深挖潜力,发动各部门内务人员加班加点全力配合,在报名截止期限内圆满完成了信息核查工作。二是主动出击扫清障碍。6月中旬,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接到一起群众来电,反映新吴区硕放板块的中南君悦府交房后久未办证问题,眼看就要到入学报名截止日期,可把家长急坏了。为不耽误孩子入学,新吴分局主动出击,提前介入,分中心工作人员初步审核材料后发现开发商还未完成土地复核验收,无法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分中心两手准备,一方面启动容缺受理程序,另一方面通知开发商先予准备急需入学办证业主的登记材料。在土地复核验收完成后2天内即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为小区业主办理首次转移登记扫清了障碍,紧接着在受理、审查、制证等各部门密切配合下,1天之内完成37户急需产权证办理小孩入学的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三是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针对学生入学的申请人,只要提供户口簿等相关证明,由总服务台直接派单进入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各业务部门紧密配合,确保申请人当天可以领到不动产权证。据统计,6月份入学绿色通道累计办理230余起。(新吴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