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成立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5 15: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19-00530
发文日期
2019-08-30
公开日期
2019-09-05
文件编号
锡自然资规发〔2019〕21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规划,土地,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无锡市...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成立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市(县)局、分局,各处、室、局,各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总规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总规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落实各项编制任务,协调解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领导小组及成员

  总规领导小组由席永清、郑强担任组长,由杨武亮、任颐、徐丽华、陈艳、马卫明、李安国担任副组长,任颐负责规划编制的总体统筹工作。成员单位包括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锡山分局、惠山分局、滨湖分局、新吴分局、经开分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总体规划管理处、详细规划管理处、建筑规划管理处、市政交通规划管理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耕地保护监督处、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处、风貌管理处、林业湿地管理处、风景名胜和绿化管理处、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处、科技和信息化处、财务处、组织人事处,市征地服务中心、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城市规划信息中心。成员由以上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和日常协调工作,办公室设在总体规划管理处,翁一峰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分工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开展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江阴市行政范围的内容进行审核;负责江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开展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宜兴市行政范围的内容进行审核;负责宜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梁溪分局、锡山分局、惠山分局、滨湖分局、新吴分局、经开分局。协助开展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涉及各自辖区的内容进行审核。

  政策法规处。协助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文本进行规范性审查,对规划编制中的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提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库、2018年度变更调查数据库以及自然资源统计数据等基础资料,提供与国土“三调”相互衔接的全市行政区划边界;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国土“三调”数据及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负责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存量建设用地、低效用地等资源的梳理、挖潜;提供全市存量用地数据库;协助开展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专题研究;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存量及低效用地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总体规划管理处。统筹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对上争取和汇报工作;负责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基础资料的汇总;负责局系统内部单位、处室的沟通协调工作;统筹负责总体规划文本及各专题研究的编制和审核工作;指导下一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

  详细规划管理处。协助对城镇开发边界内城市结构性绿地、水体等开敞空间的控制范围和控制要求进行审核;负责城镇开发强度分区及容积率、密度、高度等控制内容的审核;协助开展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布局和用地结构优化工作。

  市政交通规划管理处。协助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综合交通规划,以及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重大交通枢纽、重大市政线性工程网络设施布局的规划推进工作;配合开展综合支撑体系专题市政交通相关内容的组织编制工作。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协助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计划中的重大项目安排;协助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专题、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专题、国土整治修复专题的编制。

  耕地保护监督处。负责对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进行审核;协助开展永久基本农田等三条控制线统筹协调划定专题、国土整治修复专题的编制;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工作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处。负责提供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相关规划成果和现状数据;协助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专题、重要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编制;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矿产资源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风貌管理处。负责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内容的编制;负责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风景名胜区规划内容的衔接;对各类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范围和要求进行审核;协助开展历史文化与特色风貌保护专项规划编制;负责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相关内容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林业湿地管理处。负责提供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生态公益林等的基础数据和规划成果资料;协助开展重要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编制;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林业、湿地等自然资源保护内容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风景名胜和绿化管理处。负责提供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规划成果资料;协助开展重要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专题编制;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风景名胜区内容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处。负责提供全市遥感影像、高程数据、地理国情普查等基础地理信息资料;协助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专题的编制。

  科技和信息化处。协助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张图”监督实施系统建设;负责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信息平台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

  市征地服务中心、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城市规划信息中心。全面参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数据、信息处理和技术支撑。

  四、工作制度

  建立总规领导小组会议制度。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会议内容主要是传达学习上级主管部门最新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会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遇到的疑难、重大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总规领导小组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

  五、工作要求

  总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并密切配合,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确保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高质量完成。

  附件:

  1. 总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 总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单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8月30日

  附件1

  总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席永清、郑  强

  副组长:杨武亮、任  颐、徐丽华

  陈  艳、马卫明、李安国

  成  员:翟  菁、黄朝奎、郁肖斌、冯晓星、孙  电

  杨燕敏、姚旭江、张桂清、张忠坚、杨德明

  常  欣、邹向红、顾若飞、邱宏杰、翁一峰

  吴  珂、黄  懿、姜  科、樊  敏、陈宇萍

  倪  峰、杨自安、陶  冶、曹伟甫、王  鹏

  石  尧、顾卫红、计  玮、姜秀芳、鲁晓军

  黄  洁、黄永进

  附件2

  总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单

  主  任:翁一峰

  成  员:高军军、陆  洲、武睿娟、张  虎、苏  韡

  陈文涛、毛荣昌、郭  琪、蒋志欣、高  凌

  张兴榆、俞长伟、顾超溢、陈  华、张雪松

  成  骅

  备  注:张兴榆、顾超溢、陈华、张雪松为集中办公人员。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