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有关直属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经市委同意,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 10 个巡回指导组,切实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是: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市(县)区、市级机关及有关直属单位全面督导,对镇(街道)党(工)委班子和党政正职重点督导,对基层单位抽查督导,把好工作进度和质量的关口;全程参加所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学习研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派员参加镇(街道)及部分基层单位有关会议,调阅相关材料;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及时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反馈提醒;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注重运用典型指导工作;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及时向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助手。

  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学习,勤奋敬业,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所联系指导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明确角色定位,准确把握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积极支持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在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整体合力。要主动向巡回指导组通报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重大事项及时与巡回指导组沟通,重要活动请巡回指导组参与。同时,为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确保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实现。

                 

                                                                                                                                                              中共无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9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