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设区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黄钦、徐劼、王唤春、袁飞、魏多、丁旭初、刘玲,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会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思想重视、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推进扎实,主题教育呈现“牢牢把握主线、注重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等特点,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面上进展不够平衡、基层党支部还需抓实、宣传氛围有待浓厚等问题,需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后半程’,正处于最需要持续用劲的时候。”李小敏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作出的“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小敏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更加求真的态度抓学习。紧紧围绕、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对前期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调研。围绕解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中的“中梗阻”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更多采取“四不两直”、体验式、回访式等方式开展走访调研,认真梳理分析调研情况,着力研究解决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三要以更加精准的方法抓整改。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对照”“九个有没有”和“发展三问”,聚焦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燕子衔泥”的执着精神深挖根源、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人民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整体谋划、组织推进和督促检查,各巡回指导组要采取多种方式,对专项整治加强跟踪指导。四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抓好主题教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保持与上级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的联系沟通,加强对下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各巡回指导组要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