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地(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惠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聚焦聚力深化改革

时间:2019-12-04 16: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今年以来,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惠山分中心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多措并举,聚焦聚力深化“放管服”和“3550”改革,努力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环境。

  一是增设窗口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大厅办公区域,增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联办窗口至5个,通过业务流程再整合,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流程明显优化,收件明显减少,效率明显提高,切实缓解窗口办证人流量大的现实问题。

  二是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积极推动与交易、税务、公积金、法院、民政、银行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内部跑”。

  三是完善便民利民举措。为有需要的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努力做到服务企业群众“全天候”。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配置自助缴税设备,推广移动支付服务,方便群众缴税纳税。

  四是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积极落实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继承登记在无锡的试点工作,切实“减证便民”,直接面向群众需求,让群众少跑腿,得便利。(惠山分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