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厅党组关于党建工作调研的部署安排,12月11日,由省委党校和新华网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锡进行调研,重点调研我局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参观考察服务窗口党员先锋岗及基层所党建工作。调研组由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春带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董连翔、新华网长三角中心副主任郑强斌等5位专家学者组成。市局党委书记郑强、副局长马卫明陪同调研考察,市局办公室、机关党委,锡山分局、新吴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局召开座谈会。市局副局长马卫明专题汇报了市局党组织设置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的做法和经验体会以及下一步打算。下午,调研组前往锡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锡山分中心24小时自助查询窗口、不动产登记大厅、党员活动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锡山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服务运行机制等情况;随后前往新吴分局梅村中心国土资源所,查看了基层所标准化建设情况、窗口服务、党建文化、特色品牌的建设情况。最后在新吴分局召开了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各层面开展党建业务融合的实际做法与具体案例。

  董连翔主任充分肯定了无锡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党建业务融合的做法及成效,她认为我局在党建工作方面特色鲜明、落地有声、亮点频频、成效优异,并希望我局进一步思考研究,发挥创新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锡山、新吴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