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太湖广场景观型测量标志点正式建成

发布时间:2020-01-14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太湖广场景观型测量标志点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这是我市第二个景观型测量标志点。

  该测量标志点的设计灵感源自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国测一大队自1954年建队以来,先后参与完成了全国大地测量控制网布测、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等一系列国家重点测绘项目,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测绘保障。2015年5月25日,国测一大队的6位老队员、老党员写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工作,同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充分肯定了他们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并对全国测绘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这6位老队员中就有3位是无锡人。

  此次建成的测量标志点以山峰为外形,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国测一大队实现对珠峰高度的首次精确测量这一突出贡献,山峰正面镌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背面简要介绍了国测一大队老队员的情况,既弘扬了测绘人“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革命精神,也体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

  该测量标志点的建成,既能有效普及测绘知识和测绘文化,加深公众对测绘人、对测绘工作的理解,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测量标志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测管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