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对各市(县)局、分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6日下午,市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市(县)局、分局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局席永清局长出席会议,郑强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通过对最新理论政策精神的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随后,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各市(县)局、分局党委书记逐一述职,重点从抓好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思路举措。郑强书记代表市局党委对基层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工作安排,是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实际行动,也是促进各级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在过去一年,各基层党委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基础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基层党委书记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高度、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的高度来担责尽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抓好党支部书记这个“头雁”,筑牢基层党支部这个“根基”,拓展党建与业务融合这个“路径”,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生根。要突出“管思想”、“控源头”、“建机制”,进一步把握方向、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是每一名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更是每一位党委书记担负的基本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最后对各市(县)局、分局党委书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机关党委)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