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两项工作入选省“2019年度市县级不动产登记工作十件有影响的事件”

发布时间:2020-01-20 1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省“2019年度市县级不动产登记工作十件有影响的事件”正式公布,我市“在全国率先试点不动产继承告知承诺制”和“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成功入选。

  一、在全国率先试点不动产继承告知承诺制

  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2019年9月起,我局开展不动产继承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7种可适用情形和6种不可适用情形。试点期间,群众办理房产继承过户时,确实难以获取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经审核符合可适用情形的,可以书面承诺代替。试点期间共办理9起相关业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取证难”问题,赢得社会广泛认可。

  二、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

  2019年,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精神,我局将受理审核、财政开票、银行缴费、缮证发证多岗合一,实现了联办窗口从受理、审核到收费、领证的一条龙服务。群众在办理缴税、登记等业务时,无需再跑受理和收费领证两个窗口,切实享受到了“一窗受理一窗办结”的高效便捷服务,进一步优化了江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