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分局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新吴分局全体在岗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一线, 奋战在林间、湿地、市场、路口、街道、社区、楼道等每一个疫情防控的角落,以实干担当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吹响“红色先锋”动员令。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后,分局党委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发出“红色先锋”动员令,号召各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主动投身防疫防控阻击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场”,把“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二是担当尽职、织牢“联防联控”责任网。根据市局部署要求,迅速成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专班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等严格开展非法收购、出售、捕猎陆生野生动物的排查工作和湿地管理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首批12名机关科室干部由分管领导带队,奔赴江溪街道10个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兼职网格员的身份,在新的岗位上参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社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与核实,对社区出入口车辆进行核查,对楼道、电梯等公共场所环境消毒整治工作进行巡查,给居家隔离住户配送食物、张贴温馨提示条。

  三是筑强堡垒、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各国土所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有组织、有计划地与街道城管、共建社区紧密联动,共同守护家园。有的同志参与协管重点道路卡扣,服从街道城管统一调配,分批轮班参与卡口车辆及人员管控登记、车辆检查与劝返工作;有的同志大力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信息化媒介,协助社区人员在小区张贴公告、小喇叭广播,实地宣传疫情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弘扬社会正气;有的同志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重申相关工作纪律;大家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公共利益与社会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新吴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