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风雨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14: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员先锋服务“疫”线记实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的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队伍,在各自的阵地,为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市局已出动两个批次共29名志愿者赴一线工作,他们有的在高速卡口,把牢城市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有的在社区,守住战疫的“大后方”。

  首批先锋队员中,近80%为女同志,可是巾帼不让须眉,受命上“战场”的花木兰们,可以值班到深夜,可以巡逻不留死角,也可以盘查不惧“威胁”;先锋队里的男队员们,从前在家油瓶倒了都不扶,现在却可以买菜购物不知疲倦,几块几十块地“斤斤计较”。社区里,志愿者们夜以继日深入各网格走访排查,准确登记上报,并引导、督促返乡人员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和个人防护。服务居家隔离对象时,不仅及时为他们补给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上门清理生活垃圾,还耐心细致地做好情绪疏导,用微信传递正能量信息,主动问询需求,增强居民共同抗击病毒的信心。

  第二批先锋队,市局副局长马卫明同志亲自带队出征,奔赴无锡收费站,参与高速返锡防疫的联动联控。连日来,全体队员无惧风雨主动靠前服务,直面返锡群众,配合交警及巡防人员耐心热情地做好车辆分流、劝返和卡口监管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分流车辆9000余辆,协助劝返1350余辆,解答政策咨询600余起,监督擅自穿越防控区域300余人,维护了劝返车辆的交通秩序,保障了离锡通道的畅通,确保了防疫战线无漏洞无死角。志愿服务过程中,部分群众因不了解返锡政策,无法出示不动产权证明等原因被劝返,先锋队员们第一时间反应,用心制作了不动产查询操作提示展板,方便群众查证自有住房,极大提升通行效率,接地气地提供了自然资源规划助力。

  两批志愿者身后,有许多干部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维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有不少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后备队,主动要求支援基层一线;也有来自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关心、支持和依靠,市局席永清局长和郑强书记先后前往一线,看望慰问志愿者们,并积极为先锋队员筹措防控物资。

  “这里的所有人都没有一个‘不’字,什么都能干,什么都愿意干,不会就学,需要就上。”“尽管我未曾入伍,但很幸运在这场抗疫战役中圆了战士的梦。”“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加油,战役必胜!”。一篇篇志愿服务日志真实吐露了志愿者们的心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