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分局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惠山分局紧密围绕部门职能,立足便企利民,全力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不动产登记助力入锡查控。一是工作人员进驻入锡通道临时检查点,提供房产信息现场查询服务。2月12日分局快速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要求,第一时间统筹全区不动产登记人员力量,排定值班表,安排青年骨干进驻惠山区S48沪宜高速锡西道口、G312国道惠山常州界卡口和高铁惠山站3个入锡通道管控检查点,开展24小时值班工作,全力配合各交通管控现场核实来锡返锡人员房产信息工作,确保24小时不间断提供高效精准查询服务。二是制作宣传牌放至各卡口,积极推广市局开通的微信扫码查询渠道,返锡人员在手机上就可查询房产登记信息,进一步优化入锡通道查控流程、提高通行效率。三是不动产登记窗口实行预约办理,为特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区部分银行、公积金分中心等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

  多举措便企办理规划许可手续。一是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提高项目审批效率。通过建立规划报建QQ群和微信群,让企业报建人员和设计人员加入,提供业务咨询、材料传递、现场视频、办结告知等服务。目前惠山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项目已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好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二是通过“告知承诺制”加快手续办理,保障产业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以书面形式签订《承诺书》,向行政审批、规划部门承诺其符合告知事项要求,按照《告知书》的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后即可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土地交易和项目建设期限相应顺延。一是因疫情影响,已挂牌成交地块无法按期签订《成交确认书》或《出让合同》的,竞得人可申请延期签订,由自然资源规划部门与竞得人商议通过邮寄、快递等不接触方式进行。疫情期间无法现场交付土地和按期缴纳出让金的,企业可申请延迟交地和延期缴纳出让金。二是因疫情影响造成已出让土地延期复工,不能按期开竣工的,开竣工时间相应顺延,市一级响应期间不计违约责任。三是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原定时间开复工的建设项目,工期顺延;对无法按照原施工周期完工的,重新合理确定施工周期。(惠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