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全模式(已归档) / 新闻动态

我局全力做好入锡通道个人住房信息查询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力做好入锡通道个人住房信息查询服务保障工作,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分局,有序引导,多方宣传,通过提供江苏政务服务APP、微信扫码、人工辅助查验等多种查询选择,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和技术支持,为返锡人员点亮回家之路。

  一是迅速部署,建立24小时值班制。2月8日接到关于全力配合做好全市各交通管控卡口工作,查询核实返锡人员住房信息的疫情防控指挥要求后,考虑到部分返锡人员不会使用APP软件、不动产登记在亲属名下等特殊情况,登记中心第一时间组建微信工作群,连夜排出防疫期间24小时值班表,制定工作方案,设立值班电话,分白天、晚上两个班次全天候协助道口一线返锡人员住房信息查验。截止2月17日上午8点,共完成人工辅助查验300余人次。

  二是开发软件,加速卡口核查速度。2月12日起开通入锡通道非无锡身份证号人员住房信息微信扫码查询渠道,两秒即可显示在锡有无房产登记信息,同时组织各分局派出81名工作人员奔赴市区16个入锡通道临时检查点(管控站),安装离线版查询系统,现场指导返锡人员住房信息查验。截至2月17日上午8点,完成住房信息现场查验2.47万余次,保障了现场管控工作的及时、有序。

  三是有序引导,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通过“无锡观察”自媒体、12345知识库、各交通卡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现场告知等途径,多方位宣传推广“江苏政务服务”APP和微信扫描查询功能,发布具体操作指南,引导返锡人员首选网上查询个人住房信息。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与社区、火车站、交管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及时解答诉求,细心做好沟通,若有需要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前往现场。(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