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疫情防控期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惠山分局以务实举措确保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不打折”。  

  一是预约业务提前审。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实行一般事项网上办。办证窗口实行预约制度,登记人员提前介入对申请资料进行预审,窗口只需核验材料、见证签字即可,原本需要20分钟的登记流程现在只需5分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尽量减少办事人员在大厅的逗留时间。

  二是证书证明“不见面”送达。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入不动产登记大厅,大力推广“不见面”服务,在疫情防控期对需要纸质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的企业和群众,全部实行快递免费送达。全区已通过快递免费送达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50余次。

  三是司法协助不间断。积极执行“网上达,登记立即办,原件疫后补”的司法协助模式,安排联络员并建立微信群,方便登记人员与市、区各级法院工作人员实时沟通联系,确保查(解)封登记高效、不间断运行,保障当事人权益不受损害。目前已办理查(解)封登记20余起。

  四是复工复产优先办。各网点支部书记带头上阵,带领党员志愿者加入“惠先锋”工业组,走访惠山区各镇街企业,及时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不动产登记需求,特别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平稳健康发展。在区不动产分中心开通“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卫材等企业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抓紧办,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惠山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