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局获市保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发布时间:2020-02-21 14: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阴市局获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授予的“2019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2019年以来,江阴市局严格落实四项举措,切实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调整保密委员会成员及保密主官,明确保密第一责任人和专兼职保密干部,制定保密工作要点,将保密工作纳入单位绩效考评。明确保密委员会主要负责上级关于保密工作方针、政策、指示、决定的贯彻执行,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

  二是健全制度,按章工作。注重保密工作制度建设,不断修订完善了相关的保密工作制度。梳理修订了《制度汇编》,包括《保密工作制度》、《档案保密制度》、《内网管理制度》、《外网网站管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人员离岗离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等。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结合普法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对《保密法》的学习教育。根据保密工作的要求,对领导干部、专职保密人员进行保密和法制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保密意识和责任感。利用自然资源规划大讲堂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和有关保密工作的政策法规,在电脑上张贴“禁止处理涉密信息”的标识,在单位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保密标语等方式,让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被时刻警示,工作之余随时可学。

  四是定期自查,夯实基础。加强涉密文件管理,针对标密文件,明确专人收发、传递、保存、销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复印留存,不准私自携带外出;针对涉密载体,明确专人回收登记,定期送销,不得随意丢弃。2019年送销1613.36公斤,光盘17个,硬盘137个;加强网络软硬件安全管理。全局工作人员凭CA认证的key进入内网对应个人账户,控制账户使用范围和权限。严格遵守内外网隔离的要求,进行网络建设和计算机管理。局专网(内网)计算机不得与因特网(外网)连接,并通过第三方专用信息安全管理设备,对内外计算机的网络准入及相关功能进行管控,同时对于因工作需要通过审批授权接入外网的计算机,则通过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器,对上网行为进行管控。(江阴市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