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划成果

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安南村厚桥街道新联村村庄规划成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0-03-06 15: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由无锡市城市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安南村村庄规划》、由无锡市城市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联合编制的《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新联村村庄规划》均已于2019年9月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会论证。该村庄规划于2020年1月获得市政府批准。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成果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安镇街道安南村:以无锡市安镇街道安南村行政管辖范围为规划范围,西侧紧邻白丹山村,北靠安镇村、安西村,总规划面积约7.24平方公里。

  厚桥街道新联村:以无锡市厚桥街道新联村行政村管辖范围为规划范围,东与谢埭荡村相邻,东北以厚桥街道镇界为界,西北、西、南分别与太芙社区、新厚桥村、中东村相邻,总规划面积约4.64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 

  (2)《江苏省村庄规划导则》(2017)

  (3)《江苏省村庄规划建设示范指导标准》(2013) 

  (4)《无锡市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2017)

  (5)《无锡市村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 (2011) 

  (6)《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镇村布局规划》(2015)

  (7)《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总体规划(2015-2030)

  (8)《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镇村布局规划》(2015) 

  (9)《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总体规划(2015-2030)

  (10)《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意见(试行)》等

  3、规划期限

  与镇总体规划保持一致,规划期限到2030年。

  4、规划内容

  安镇街道安南村:

  (1)村域规划

  ①发展目标:建设具有江南特色的高效种植农业示范村、都市服务农业示范村。

  ②功能定位:构建集田园美趣、诗画美居、原乡美景于一体的农业示范村。

  ③用地布局:规划用地总面积为724.21公顷,其中,规划村庄建设用地9.84公顷。

  ④村庄布点规划

  重点村:周家巷

  (2)村庄(居民点)建设规划

  重点村周家巷:规划总人口约1097人,258户,规划建设用地约9.84公顷。规划依水而布,延续肌理。优化道路,便捷出行。新增设施,改善服务。设计景观,提升品质。规划提出了农宅建设的原则、建设要求以及建筑风格、材料、户型与立面的设计引导。

  厚桥街道新联村:

  (1)村域规划

  ①发展目标:厚桥街道滨水田园慢生活体验地与周一萍爱国教育基地。

  ②功能定位:集爱国教育、稻麦种植、田园观光、乡村居住四大功能于一体。

  ③用地布局:规划用地总面积463.6公顷,其中,规划村庄建设用地17.6公顷。

  ④村庄布点规划

  规划重点村:曹慕塘

  一般村:陆家湾、孙家坝、丁家桥、钱更上、西前头、吴家坝、里浜、陈三房、杜庄上、高更上。

  (2)村庄(居民点)建设规划

  重点村曹慕塘规划总人口约417人,95户,用地规模约5.33公顷。规划改善老村整体环境,插建民居,与保留民居协调统一,实现新旧交融。组织富有特色的空间景观,形成村景交融的美丽乡村景致。完善各项公共服务设施,引导村民健康休闲的生活。规划提出了农宅建设的原则、建设要求以及建筑风格、材料、户型与立面的设计引导。

  二、公示地点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wuxi.gov.cn/)

    公示图.zip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3月6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