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不动产续封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发布时间:2020-03-17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自然资源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印发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不动产续封和银行存款续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如何续封续冻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具备条件的地区应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积极向人民法院延伸服务端口,实现不动产查封登记续封“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热线电话、工作传真、微信截图、邮寄交换等方式畅通办理渠道,结合相关材料和信息,及时准确续封。

  《通知》下发后,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如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以“减现场办公不减服务质量”为目标,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线上服务新模式,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对法院查封需要续封的不动产业务,通过 “不见面”办理渠道,结合已留存的查封登记材料,快速及时准确续封;湖北省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不动产续封登记的公告》,详细介绍了不动产续封工作流程;黑龙江省依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依安县法院开辟专用端口,提供了系统账号、密码,实现不动产登记中心+光纤+法院内网专线电脑直连,法院执行局设一名专职干警负责管理账号密码和系统操作,实现系统和台账双留痕,法院执行干警坐在办公室就可使用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对全县不动产进行在线查询、查封、续封、解封,轻点鼠标就可以轻松完成不动产查控。(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