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局获评“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4-02 15: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阴市局被江阴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授予“江阴市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并授予奖杯。

  近年来,江阴市局坚决打好“五个攻坚战”,为打造“绿色江阴 幸福江阴”全面发力。

  一是着力打好自然资源保护攻坚战。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全市基本农田保护面积总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坚守生态保护红线,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和管控措施,配合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坚持从严执法,做到严控增量违法用地,加快消化存量违法用地,切实维护好江阴是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二是着力打好绿色发展攻坚战。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优化“三生空间”格局,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管到底。加强村庄规划编制的服务指导,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突出精准供给、高效供给,全力做好重大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工程等项目的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完成存量土地盘活6600亩以上、低效用地再开发1600亩以上。

  三是着力打好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扎实开展江阴市长江沿线10公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进一步筑牢长江南岸生态屏障。认真实施以长江湿地保护为重点的湿地修复工程,加强江滩及通江河流等重要湿地保护和修复,构建沿江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开展好生物多样性本地调查相关工作和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切实提升野生动物管理与保护水平。

  四是着力打好国土绿化攻坚战。以长江江阴段沿岸为重点,持续建设生态公园,突出实施锡澄运河公园(样板段)、蟠龙山公园等绿地建设,切实改善全市生态面貌。因地制宜地开展村庄片林、景观通道、庭院绿化、四旁绿化、村庄绿道、休憩公园建设。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切实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水平。

  五是着力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开工村庄222个,90个村庄已完成前期对接工作。严格用地准入,配合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依据相关规划和地块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加强土地征收、收回、收购以及转让、改变用途等环节的监管。(江阴市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