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牵头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07 13: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市局李安国副局长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应急局、民政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深入江阴市、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新吴区、经开区16个乡镇(街道)、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经营性公墓、林区散坟等地,采取“四不两直、部门联合、上下结合、实地督查”的形式,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检查问询、查阅管理台账,对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督查。

  每到一地,联合督查组对照督查内容认真填写督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及时指正,能整改的当场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和问题一一进行了梳理,列出整改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森林防火工作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护林岗位责任,要切实做到以下三项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现代传媒主渠道的作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积极提倡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生态祭祀。二是要加强巡护巡查,组织护林员岗前应急培训,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增派护林力量,加强辖区巡查,坚决制止杜绝在林区内的违规用火行为。三是要加强火情早期处理,重视做好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立足把森林火情消灭在萌芽和初始状态,实施关口前移,落实护林防火力量靠前驻防,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发生火情要早报告、早处理,围绕“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资源安全。(市局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办公室)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