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划成果

无锡新区商务综合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江溪四-工博园管理单元动态更新成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0-04-08 16: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由无锡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无锡新区商务综合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江溪四-工博园管理单元动态更新》已于2019年8月下旬通过专家论证会,并于2020年3月获得市政府批复。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成果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无锡新区商务综合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江溪四-工博园管理单元:东至新阳路、南至泰伯大道、西至团结路、北至东安路,总面积4.67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

  《无锡市城乡规划条例》

  《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管理规定》

  《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操作规程》

  3、更新内容及理由

  (1)结合2号线东安站周边荟聚、宜家、麦德龙等商服设施的集聚辐射效应,呼应周边长泰国际、华润江南府等居住地块建设,将新纺路北侧商业用地(B1)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完善居住功能布局。

  (2)依据现状发展需要,将锡山大道南侧地块商业用地(BB)调整为其他服务设施用地(B9)。

  (3)本区域专业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发展趋于饱和,结合市政府商改住政策,增强人气,匹配居住功能。将金城路北侧商业用地(B1)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

  (4)本区域专业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发展趋于饱和,结合市政府商改住政策,增强人气,匹配居住功能。将金城路南侧商业用地(B1)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 。

  (5)本区域专业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发展趋于饱和,结合市政府商改住政策,增强人气,匹配居住功能。将锡贤路南侧纺城大道东侧商业用地(B1)、工业用地(M1)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BR)。

  (6)为了完善居住功能布局,并补充相应的教育设施。在锡山大道北侧增配15班幼儿园。 

  (7)为了完善居住功能布局,并补充相应的教育设施。在金城路北侧地块增配18班小学及12班幼儿园。 

  (8)根据《无锡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结合绿地配建停车设施,优化绿地布局。

  (9)根据《无锡市电力专项规划(2015—2020)》,落实建成的张公桥变用地,将部分供电用地(U12)调整为公园绿地(G1)。 

  (10)优化道路及交通组织。金城路北侧绿地调整形态,沿金城路布局,并配建社会停车场(S42)。 

  (11)完善居住功能布局,并补充相应的教育设施。在金城路南侧地块增配12班幼儿园。 

  (12)结合《无锡市农贸市场专项规划》,优化商业网点布局,补充相应配套设施。在锡贤路南侧纺城大道西侧商业用地(B1)配建菜场。

  (13)结合《无锡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补充相应配套设施。将锡协路与纺城大道交叉口尖角部分用地调整为绿地及社会停车场(G1c+S42)。

  (14)改善居住环境。在协新变电所周围增加绿地及社区服务配套设施用地。

  (15)落实《无锡新吴区公共服务设施布点更新规划》,落实教育设施。在锡贤路南侧增配30班中学、36班小学及15班幼儿园。

  (16)新纺路南侧现状公寓建设没有预留道路,拓宽东西向支路缓解交通压力。锡山大道两侧中间南北向支路结合实际建设控制,东西向支路由14米拓宽至20米。 

  (17)优化调整协新路线型宽度和绿地中的支路。 

  (18)优化金城路北侧道路线型,增设支路。 

  (19)优化道路交通,金城路南侧地块中间增设支路。 

  (20)落实《无锡新区水系整治规划》,同时考虑现状权属,结合现状,优化河道线型,保证地块完整性。

  二、公示地点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zrzy.wuxi.gov.cn)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7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