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地(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赴锡山区调研指导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时间:2020-04-15 15:0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省水利厅一行10人来锡山区调研望虞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介绍,查看了望虞河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的已完成图表和簿册等初步成果,对锡山区自然资源调查确权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锡山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开展以来,围绕锡山区全域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统筹考虑选取有代表性、典型性、易操作的宛山荡湿地公园、白屈港河和胶山-翠屏山等典型自然生态空间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实现全域推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充分考虑试点区域的自然资源特征、开发利用和保护需求,各有侧重进行探索和突破,整体形成各类自然资源全覆盖、各项工作全方位试行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方法和模式。目前完成锡山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确权登记试点项目技术设计书的编写、制定了锡山区自然资源单位划分准则和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确权登记操作指引。设计了锡山区自然资源登记数据库标准,包括数据库的内容和要素的分类、空间和非空间要素的属性结构的设计和属性字典表的设计等。目前已完成调查面积1946.88公顷,划分登记自然资源单元登记25个。其中一个自然保护地(省级湿地公园,无锡宛山荡省级湿地公园),面积为243.04公顷;水流资源登记单元17个,水流面积总计1116.69公顷;森林资源调查单元4个,面积435.97公顷;湿地资源登记单元2个,总计151.18公顷,总计1946.88公顷。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两个。同时建立了各登记单元的工程文件,调查了各登记单元内自然资源的自然状况、权属信息、公共管制信息的初步调查,并制作了相应的登记单元簿和登记单元附图图册,包括登记单元图、正射影像图和权籍图、生态红线管制图、用途管制图。(锡山分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