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划成果

无锡市惠山区玉祁-前洲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玉洲-新前洲、前洲-前洲管理单元动态更新成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0-04-28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无锡市惠山区玉祁-前洲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玉洲-新前洲、前洲-前洲管理单元动态更新》已于2019年11月完成并通过专家论证,并于2020年3月获得市政府批复。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将动态更新主要内容进行成果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玉洲-新前洲管理单元,规划范围东起玉洲路,西至曙光路,南到前进路,北抵平湖路,更新范围面积为217.02公顷。

  前洲-前洲管理单元,规划范围东起工业大道,西至玉洲路,南到前进路,北抵沪宁高速公路,更新范围总面积为543.45公顷。

  2、规划依据

  (1)《江苏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1)

  (2)《江苏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2012)

  (3)《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管理规定》(2009)

  (4)《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操作规程》(2009)

  (5)《无锡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规划设计标准》(2011)

  (6)《无锡市惠山区玉祁—前洲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2007)

  (7)《无锡市惠山区玉祁-前洲新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前洲管理单元动态更新》(2012)

  (8)《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总体规划(2016-2030)》(2016)

  (9)《无锡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

  (10)《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2018)

  (11)《惠山区玉祁—前洲新市镇城铁惠山站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2018)

  3、更新内容及理由

  (1)为满足北部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的村庄拆迁安置需求,经由惠山区政府协调,将原玉祁街道与前洲街道行政边界交叉处,即兴玉路与平湖路之间的用地用于解决前洲街道工业转型集聚区的拆迁安置,故将原规划的街旁绿地G1c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1,同时调整地块内部河流岸线,以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为满足北部工业转型集聚区的村庄拆迁安置需求,原规划锡玉路与万花路交叉口和石前路西侧的公园绿地G1a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1。

  (2)为合理布局中心区公共开敞空间,提高用地复合性,加强老镇区的商业中心聚合度,将原规划辅政路北侧商办用地BB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BR,将南侧的其他商务用地B29和广场用地G3调整为零售商业用地B11。

  (3)为优化绿地布局,提升老镇区的空间环境品质,同时满足公园绿地的占补平衡,将原规划万寿路与锡玉路交叉口的零售商业用地B11、辅政路与玉洲路交叉口的商住混合用地BR、工业大道与锡玉路交叉口的二类居住用地R21、西新路南侧和前洲街道办事处南侧的二类居住用地R21调整为公园绿地G1a。

  (4)城际站区在建小学为民办小学,为满足未来街道的就学需求,本次更新在兴业路与从商路交叉口东南侧、兴业路与规划支路交叉口东北侧新增两所小学,班级规模分别为30班和36班。

  (5)根据惠发改投[2017]130号文,对现状前洲中心小学进行改扩建,并已开始实施建设,原学校北侧二类居住用地R21调整为小学用地A33a,并相应调整支路线型,改扩建后班级规模由现状的60班增加至84班。

  (6)为满足街道未来医疗及养老的需求,规划对现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院进行改扩建,同时加强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打造医养结合模式,并根据现状实际情况,调整相关用地性质以及用地边界。

  (7)根据现状前洲街道办事处的实际用地范围,调整其用地边界及范围。

  (8)参考燃气专项规划,考虑到未来前洲街道燃气气源将由市区燃气管网统一供给,燃气站也不适宜布局在居住区内,同时根据消防专项规划,将原规划堰玉路北侧的消防站调整至洛洲路与勤学路交叉口东南侧(现西塘液化气公司)。

  (9)为提高未来安置房地块的交通出行效率,完善支路网建设,本次规划将城高路向东延伸,并与工业大道相交。

  (10)根据现状水系实际情况,并满足学校未来改扩建的需求,对前洲中学地块内部水系进行优化调整。

  (11)为满足水面率占补平衡,在原规划的防护绿地内增加水系,并与北部河流沟通。

  二、公示地点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wuxi.gov.cn/)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28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