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向首批试点金融机构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2020-05-06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0-00167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日期
2020-05-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向首批试点金融机构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自今年5月6日起,我市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等首批7家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试点金融机构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7家机构受理的预购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预告登记合并抵押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的变更及转移登记,以及个人住宅类现房抵押登记事项,准予登记的,原则上只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不再颁发纸质版《不动产登记证明》,金融机构可以直接在登记系统中查看和下载《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方便今后利用管理。

不动产电子证照在金融机构线上登记服务的推广应用,优化了登记模式,简化了手续,方便了群众,真正实现了抵押类不动产登记全程“不见面”服务。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视业务运行情况分批推行线上抵押合作模式。借助“线上抵押登记”试点的契机,拓展金融机构办理线上抵押登记的范围和深度,由点到面,逐步实现不动产电子证照在全市金融机构的应用,实现“权证无纸化”。同时推进不动产电子证照的横向部门的协同互认,不断扩大电子证照的应用范围,进一步释放登记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