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全模式(已归档) / 新闻动态

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批金融机构线上抵押登记培训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我市启动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以来,首批试点金融机构现已基本实现住宅抵押线上登记全覆盖,日均业务量达150余起,便民利企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拓展金融机构办理线上抵押登记的范围和深度,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批金融机构线上抵押登记培训暨推进会。

  会议阐述了登记机构与金融机构抵押登记联办机制的背景条件、机制设计、运行流程,明确了相关办理要求,并针对涉及抵押的五类线上登记业务的收件、查验和资料扫描上传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系统操作。会上还就第一批试点金融机构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核心任务,持续将“互联网+不动产+金融”向纵深推进。下一步,中心还将主动对接各分中心与各金融机构,线下“点对点”指导,以点扩面,逐步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全覆盖,构建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便民服务网点化体系,打造更加优化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