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局召开重大项目保障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9X/2020-00181
发文日期
2020-05-25
公开日期
2020-05-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土资源、能源--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开发,资源,土地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局召开重大项目保障工作调度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切实推进我市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5月21日上午,市局召开重大项目保障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市(县)局、分局关于今年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各相关职能处室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局主动对接梳理重大项目规划用地情况,逐一制定保障措施,积极运用部省新政对上争取发展空间和用地指标;依托重点项目监管系统,对项目从用地前期手续到项目开竣工等环节的全程跟踪,发现有“卡壳”苗头主动上门对接,打通栓塞;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即收即办,对急需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实施容缺预审。截至目前,33个省重大项目中,目前已完成供地项目18个,供地率55%,已供地项目中有16个项目已申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37个市重大产业项目中,目前已完成供地的项目204个,供地率86%,已供地项目中有192个项目已申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87个市集中开工项目中,目前已完成供地的项目169个,供地率90%,已供地项目中有148个项目已申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用地保障工作,将其作为攻坚克难的重点,要定期研究、专门研究、逐个项目研究;二是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在项目保障统计分析方面要进一步细化分类,做到科学分析、精准统计;三是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要清醒认识到审批权限下放后,各项程序会更严格科学,要进一步优化工业用地保障机制,要积极对上争取各种有利条件和空间要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