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市(县)局和有关分局分别设立分会场,有关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员共85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对我局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和防御台风期间宜兴地质灾害险情处置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始终将地质灾害防治摆在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立足发展大局,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压紧防治工作责任;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防治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防灾责任,认真编制地质灾害年度防治方案,狠抓任务落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组织编制新一轮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有序开展无锡城市地质调查,统筹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是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突出关键环节,落实落细措施,健全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不断提升专业化防治水平;五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识灾防灾、灾情报告、避险自救等基本知识的宣传普及,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全社会预防地质灾害的意识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技能。(地矿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