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动产+公证”线上合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锡城公证处、江南公证处签订业务合作协议书,决定在两家公证机构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公证信息“点对点”查询共享以及设立“不动产+公证”便民服务点。根据协议,两家公证机构可代为受理涉公证的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经登记机构线上审核后,群众直接在便民服务点领取证书。

  去年5月,我市在梁溪公证处设立了首个“不动产+公证”便民服务点,探索形成了“一次申请、一步流转、一窗领证”的不动产与公证协同办理模式,此举在全省乃至全国属首创,一年来已累计办理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业务350余起,给群众带来了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此次合作是在前期经验基础上的又一突破,一方面实现了不动产与公证协同办理机制覆盖市区所有公证机构,群众可选择就近的公证便民服务点办理;另一方面业务合作类型有了进一步拓展,除继承转移外,涉公证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也可直接在便民点办理。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组织两家公证机构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与公证机构根据业务开展情况,进一步优化双方协办模式,拓展业务合作范畴,探索服务升级再优化,让群众不断享受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便利。 (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