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获省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6-03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进行督查激励通报,我市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成绩优异获通报表扬。

  近些年,我市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为主线,着力破解土地紧缺与发展需求之间的矛盾,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的“双提升”。一是把好“方向盘”,凝聚节地共识。全面确立“走外延式发展资源有限,走内涵式发展空间无限”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目标导向、考核机制和评价基础,引导全市上下形成节约集约用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牢“总阀门”,精准配置资源。树立“以亩产论英雄”的资源配置模式,实施重大产业项目评估、项目准入联合评审、弹性出让机制、工业企业资源绩效评价、工业用地产出考核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从准入、出让、建设、投产到监管的全链闭合管理体系,引导有限的土地资源向“发展快、发展好、用地效益高”项目集聚,不断提高土地“含金量”。三是激活“新引擎”,深挖存量资源。将存量资源盘活挖潜作为保障用地需求的重要路径,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一方面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消化力度,通过上图入库实现批而未供土地管理从“以数管地”全面转入“以图管地”,极大地提高了处置工作的精准性,2019年我市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受省厅表扬;另一方面拓展存量盘活新思路,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开展了低效存量用地盘活利用专题规划,同时研究探索建立差别化片区规划传导机制,逐步推动形成“以成片改造为主,零星改造为辅”的存量工业用地盘活利用新格局。

  下一步,我局将紧扣发展要求,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以存量挖潜为核心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体系,推动自然资源配置向质量更高、效益更高发展,书写自然资源高效利用新篇章。(利用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