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召开区块链应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召开区块链应用座谈会。市行政审批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相关区块链技术单位进行现场讲解和交流。

  会上,技术单位介绍了当前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发展情况,以及在部门信息共享、推进不见面服务、数据存证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并以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申请为例,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在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机构中应用的具体流程和方案。通过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参会人员对区块链在不动产登记领域中的应用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并就应用中可能面临的区块链接入、维护以及电子合同、电子证照的效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区块链在加强信息共享、保障信息安全、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能够避免当前专网对专网模式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有效解决多用户、多系统间的业务协同和数据互认等问题,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下一步,登记中心将会同相关单位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总结前期“不动产+抵押”、“不动产+公证”、“不动产+法院”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经验,探索推进区块链在不动产登记领域中的应用,不断提高登记便利化和智慧化水平。(不动产登记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