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1: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相关精神,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明确了工作思路,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务实高效,提出了“人民至上”、两“高”三“重大”、“六稳”“六保”等最新要求,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分析当前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对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守住底线,加快发展。要把握主要任务,推进重点工作。坚持以发展为己任,对重大项目应保尽保,对产业需求重保优供,对存量资源盘活挖潜,将有限的资源进一步向质量优、成长性好、带动效应强的项目集聚,全力保项目保产业;坚持以民生为根本,通过深化“全业务、大融合”行政审批体系改革和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加强土地市场调控,全力保市场保需求;坚持以安全为底线,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力保红线保生态。要分析存在问题,破解工作难题。认真研究规划空间紧、产业需求高、资源保护难等现实问题,主动适应日益严格的红线刚性管控要求,提前谋划研究土地新老政策衔接,聚焦民生关注,再推进解决一批居民住房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为落实“六稳”“六保”助力支撑。要强化职责落实,担当作为在前。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真抓实干和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在加强服务保障上勇担当、走在前,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勇担当、走在前,在解决突出难题上勇担当、走在前。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系统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确保全系统人员人人知晓“两会”精神、人人落实“两会”精神,在全局上下积极营造出生动活泼的“两会”学习新局面。(机关党委)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