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已归档) / 机关党建

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30日下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关内容。会议学习了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解读的《从自然资源管理角度看<民法典>》,从《民法典》的调整范围、法典中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的内容和落实践行法典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要将《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结合自然资源大讲堂等平台,加强《民法典》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条款的宣传解读,吃透、吃准《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会上还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该法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程序等内容逐章逐句进行了学习。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清风自然”建设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精神,真正把法治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坚定坚决守住法治底线、廉政红线。(机关党委)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