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划成果

《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贡湖社区村庄规划》成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由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贡湖社区村庄规划》已于2019年8月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会论证。并于2020年9月获得市政府批准。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成果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以滨湖区雪浪街道贡湖社区管辖范围为规划范围,东侧、南侧、西侧至太湖,北与吴塘、西林、南湖社区相接,总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

  (2)《江苏省村庄规划导则》(2017)

  (3)《江苏省村庄规划建设示范指导标准》(2013)

  (4)《无锡市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2017)

  (5)《无锡市村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2011)

  (6)《无锡市滨湖区镇村布局规划修编》(2018)

  (7)《无锡市雪浪街道总体规划》(2015-2030)

  (8)《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意见(试行)》

  (9)其它相关法律法规

  3、规划期限

  村庄规划期限与镇总体规划保持一致,为2019—2030年。

  4、规划内容

  (1)村域规划

  ①发展目标

  近期发展目标——雪浪街道特色型村庄。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为根本,借力雪浪街道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挖掘贡湖社区现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

  远期发展目标——无锡近郊旅游的新节点。发展村庄民宿与休闲旅游,通过未来北侧的环太湖高速(沪宁高速南部通道),联系周边地区,成为无锡近郊旅游的新节点。

  ②功能定位

  乡村生活示范点,旅游休闲目的地。

  ③空间与用地布局

  规划形成“一环、三片、多点”的空间结构,“一环”为村庄休闲特色路线形成串联各区的活力环; “三片”为农业观光区、生态保育区、生活宜居区; “多点”为散布在村域范围内的生产生活节点。

  规划用地总面积为320公顷,其中村庄建设用地公顷5.93公顷。

  ④村庄布点规划

  重点村1个:塘前(三槐)村

  一般村3个:浮沙村、黄泥田村、站头上村

  (2)规划发展村庄规划

  塘前三槐村规划总人口约472人,135户,用地规模约5.93公顷。规划充分考虑塘前三槐村村民的生活习惯和需求,建设具有水乡特色的民宅,营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宜居村庄。规划充分利用现状村中心传统建筑,改建成为村民活动中心,为村民休闲活动提供场所;同时利用村庄东北角的空地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服务村庄和村域的休闲旅游业;通过改建村东南角现状厂房为采摘体验中心,更好的发展当地的果林种植业。通过景观步道串联滨水绿地、各处设施和村内果林,为居民提供优美怡人、充满活力的村庄环境。规划延续村庄原有的水乡空间肌理,塑造有特色的“园”空间,让村民能够安居乐业。

  近期实施范围用地面积0.793公顷,共建设农房9套,总建筑面积约3780平方米。

  三、公示地点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wuxi.gov.cn/)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0月13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