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规划成果

无锡新区高新产业区B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梅北-新镇南、梅南-梅里古镇管理单元动态更新成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0-11-30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由无锡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无锡新区高新产业区B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梅北-新镇南、梅南-梅里古镇管理单元动态更新》已于2020年8月完成编制,并于2020年11月获得市政府批复。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成果公布。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高新产业区B区的梅北-新镇南、梅南-梅里古镇管理单元:东至国道新韵北路,南至沪宁高速公路,北至金城东路,西至新洲路,总面积约9.65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

  《无锡市城乡规划条例》

  《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管理规定》

  《无锡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更新操作规程》

  3、更新内容及理由

  (1)根据片区发展需求,优化用地布局,将新华路与锡贤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用地性质由商住混合用地(RB)调整为二类住宅用地(R21),并配建一所幼儿园。

  (2)为增加伯渎河沿线用地的混合性,提升片区活力,将泰伯大道与梅西路交叉口东南角部分二类居住用地(R21)调整为商办混合用地(BB)。

  (3)泰伯大道和新华路交叉口为片区的重要节点,为塑造更好的城市节点形象,将泰伯大道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用地性质由零售商业(B11)调整为商业用地(B1),限高调整为高层,建筑高度控制在50米以内。

  (4)根据地块的现状使用情况规整地块边界,将梅村高中西北角部分高中用地(A33c)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

  (5)根据现状情况及片区的发展需求优化用地布局,将金城东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部分用地性质由商住混合用地(RB)调整为街道社区级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a);将锡贤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街道社区级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a)和社会停车场用地(S42)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BB),该地块西侧的街旁绿地(G1c)调整为街旁绿地+社会停车场用地(G1c+S42)。

  (6)根据现状情况及片区的发展需求优化用地布局,将梅里中学西侧高等院校用地(A31)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1)和行政办公用地(A1),将宗教设施用地(A9)和部分二类居住用地(R21)调整为街旁绿地(G1c),街旁绿地西侧规划宽度18米支路;根据梅里中学现状实际用地边界调整初中用地(A33b)地块边界,并在地块北侧增加宽度14米支路。

  (7)提升片区教育配套设施水平,引进了民办学校,将新区实验小学南侧商住混合用地(RB)和部分街旁绿地(G1c)调整为其他服务设施用地(B9)。

  (8)根据现状情况,优化片区道路布局,取消原规划24米支路,保留堰下路,其道路红线宽度规划为24米。

  (9)根据《无锡市区骨架道路红线规划》,更新互通立交的道路红线。

  二、公示地点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http://zrzy.wuxi.gov.cn/)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1月27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