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地(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正文

锡山分局联合锡城公证处推出“家门口公证”服务

时间:2021-03-16 10:1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一是搭建功能复合、高效便民的服务平台。与锡城公证处主动对接,将公证服务导入国土所登记窗口,为公证处和老百姓架起心贴心、面对面服务的桥梁,搭建出集“政策咨询、沟通协商、厘清分歧、化解矛盾、继承公证”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有效扫除了老百姓办证难、办证烦的障碍。

  二是汇聚内外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将国土所与公证处进行业务融合,打破了不同单位间的业务壁垒和不同层级间的区域壁垒,形成内与外的融合、上与下的联动,有利于培养多专多精的业务能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下沉,真正实现自己多跑腿、群众少走路。

  三是擦亮体贴细致、务实为民的文明品牌。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开展以来,锡山分局推行“信息采集不出门、登记发证不出村、继承公证不出镇”的“三不”原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全流程业务,切实用“一本证”传递出“一片情”,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3月11日下午,东亭锡城公证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鹅湖所不动产登记窗口,为6户村民送上继承公证服务,让他们免于长途奔波,在家门口解决办证难题,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称赞。(锡山分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