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机场周边地区(无锡-苏州)协同发展概念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日,市局邀请4位行业领域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召开《苏南硕放机场周边地区(无锡-苏州)协同发展概念规划》专家论证会。会上,专家听取了《规划》的详细介绍,一致同意通过专家论证,同时提出了加强对于矛盾的深入挖掘和分析,强化规划论证过程分析,探索影响地区发展制约因素,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政策理解和支持等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苏锡区域协作要重点关注近期可实施项目,围绕机场和望虞河地区从生态、道路、结构、产业的分工等方面深入研究,完善区域的快速通道和轨道交通线网布局,在共同需求基础上形成工作抓手,在苏锡常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过程中不断做出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在共建太湖湾科创带与太湖流域生态保护治理背景下,《规划》尝试打破区域行政边界寻求互利共赢合作,在“环太湖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协作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基础上,从生态、交通、创新、服务、文旅五个方面出发,提出打造长三角生态共治协作示范区、环太湖区域交通枢纽门户区、太湖湾创新经济发展协作区、苏锡常特色水乡文旅体验区和城乡公共服务共享化先行区五大发展目标,梳理建立区域生态统筹治理体系、高效综合交通体系、全流程协同创新链、高品质城镇服务共享体系和链接双城的柔性走廊等五大协作发展策略,通过规划传导实施打造苏锡协作太湖创新门户、苏南空港枢纽、江南文旅客厅和双湖协作片区四大重点片区,谋划协作机制创新。(总体规划管理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