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贡湖湾湿地考察太湖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9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率调研组一行来锡赴贡湖湾湿地实地考察太湖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陪同调研,市局李安国副局长,林业湿地处、经开分局及瑞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贡湖湾水上森林湿地保护区,调研组对我市湿地保护管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湿地公园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扎实抓好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为湿地长远发展打牢基础,营造出全民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贡湖湾湿地公园是市政府打造的城市景观公园,也是治理太湖的示范工程和滨水花园城市样板区。近年来,在以“河湖同治、梯级消纳、生态重建、协同净化、清水还湖”的指导思想下,通过水生态系统长效运行监测与管护机制,贡湖湾湿地生态修复区的水质长期稳定在Ⅲ-Ⅳ类,透明度在70cm以上。目前公园水生植物覆盖度达35%以上,有陆地植物145种、水生植物75种,鱼类26种、鸟类107种、浮游动植物61种。(经开分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