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开展全市林业条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6 10: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激发林业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22日下午,市局组织开展全市林业条线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市局副局长李安国到会指导,全市林业条线20余名代表参与了学习交流。

  党课以交流座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围绕“永远跟党走,绿色伴我行”主题,结合党史学习体会,联系自身成长经历、林业工作实际,畅谈理想、畅谈信念、畅谈人生。大家表示,青山绿水不仅是陶冶心境之所,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战场。作为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和绿色林业的践行者,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保持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立足本职、爱林护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党和国家。

  交流结束后,李安国副局长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交流既有对工作的回顾,又有对今后工作发展的思考,体现出“有准备、有思路、有办法、有对策”及“联系党史学习紧、联系林业绿色发展紧、联系自己思想紧”的“四有三联”特点,展现了林业条线的党员同志永葆红色、践行绿色的真挚情怀,并就现阶段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在“为何学”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需要,是坚定每个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需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林业条线的党员干部必须了解党史、熟悉党史、掌握党史。二要在“学什么”上下功夫。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悟思想、开新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要在“如何学”上下功夫。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丰富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党建活动、观看影片等途径,拓宽学习视野,储备更多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现阶段的林业发展任务紧密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林业发展出谋划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林业湿地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